衍薯片x

【椰肉/34】我和我的室友在一起啦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应该会搞个日常小番外

矮人终于要回归了!这就放出来!!!

otr搞快点!!!

崔叡娜x曺柔理

———————————————————

大家好,我叫曺柔理。我和我的室友在一起了。

我的室友大名崔叡娜,之前是我公司的同事来着,可低调如我,低调如她,大半年了我俩也不认识。

———————————————————

曺柔理认识崔叡娜是在去年的公司年度旅游,去往济州岛的船上。


曺柔理很喜欢海,只要面对着大海,浮躁的心就会平静下来,这让就算从小在韩国第一大港口釜山长大的曺柔理对着大海也怎样都看不腻。


济州岛的海是安静,阳光洒在湛蓝的海面上,曺柔理对着大海猛拍了好一阵,翻看手机里的照片,为自己嫌弃相机太重而放弃带来的行为表示深深的遗憾。

就在曺柔理对着手机愁眉苦脸时,她听到了一个声音:“我帮你拍。”

曺柔理回头,只看见一个拿着单反的人对着她笑,露出一口大白牙。

这是曺柔理第一次看清崔叡娜的正脸。

第一反应就是,哇她眼睛可真好看。

真没想到我们公司里居然有这么好看的人!!!

咳咳咳,偏题了。


崔叡娜用单反在曺柔理的指挥下拍了不少海景,顺便还用曺柔理的手机让曺柔理和济州岛的漂亮大海和了个影。

两人互加了好友,崔叡娜说晚上把照片发给她。


曺柔理是在酒店的床上躺着时收到照片的。

曺柔理惊了,这也拍的也太好了吧!!!

不论是构图还是选择的角度,简直是大神水准!将济州岛大海的温柔展现的淋漓尽致。

真厉害。曺柔理感叹着。

收完照片两人有闲聊了一会。

曺柔理得知崔叡娜原来是隔壁人事部的,而自己在公司的宣传部工作,两部门在不同楼层,上班时间也不一样,怪不得俩人没怎么遇见过。

呀,希望以后能多多见面。曺柔理这样想着进入了梦乡。


大概是那个小小的心愿成真了,接下来几天不知道为什么,曺柔理总是能遇到崔叡娜,吃饭崔叡娜坐曺柔理隔壁,坐车崔叡娜在曺柔理前座,就连旅游结束,从机场打车回家的时候才发现两人住在同一个地方。

于是两人就一起从机场拼车回家。

出租车后座崔叡娜递给曺柔理一个耳机,放着一首超级温柔的歌,曺柔理说这么温柔的歌,我会听睡着的。

崔叡娜就笑,你睡吧没关系。

崔叡娜的语气好温柔,嘴角的笑让曺柔理有些失神。

曺柔理睡不着了,发了一会呆再看看崔叡娜。

她倒是睡的很香嘛...

然后曺柔理就看着她长长的睫毛和好看的鼻梁继续发呆,直到出租车到家。

呀,她睡觉的样子可真可爱,嗯,嘟嘴好像只小鸭子。


以为接下来会有什么突飞猛进进展吗?并!没!有!

低调如曺柔理,低调如崔叡娜。

接下来的一个月,两人勤勤恳恳的工作,竟然一次都没有碰面!

沉迷于工作的两人,在那次旅行后,便互相在对方的列表里平静的呆着,没有聊过一次天。


一个月后,某大作上映,崔叡娜突然给曺柔理发消息问她去不去看电影。

然后两人一起开开心心到电影院汇合。

看电影期间,崔叡娜说她搬家了。正好曺柔理也要搬家,便多问了一句。了解到了崔叡娜新租的房子,离公司更近,还有一间空房,有人分摊房租,性价比超高。正巧当天有人也想租下这间房,激起了曺柔理的斗志。当机立断,曺柔理顺利入住,成为崔叡娜的室友。


这下以为会有什么突飞猛进吗?

还!是!没!有!

兢兢业业工作的她们,工作时间不太一致,早出晚归的,鲜少有时间说话。


就这样又平淡的度过了一个月。

情人节到了。

过节,又难得没有加班,下班后,曺柔理和崔叡娜一起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也就是随便拉拉家常,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互相吹着牛也吹得很开心。

崔叡娜突然说要去做饭,给露一手。

“情人节可不能这样随便就过去了!”

因为平常都在公司吃饭缘故,家里的没什么食材,崔叡娜一个人冲出家门,买了食材还有烧酒。

嗯,还带了份生拌牛肉。

崔叡娜做了几个家常菜,菜式并不复杂,可卖相却意外的好看。

两人吃着饭继续吹牛。

崔叡娜边笑着听曺柔理讲话,倒了一杯酒向曺柔理微微倾斜,等一个碰杯,然后她低声又很认真的说:“情人节快乐。”

她说的时候眼睛都在发光。

画面美好到曺柔理的少女心啊当时差点没把持住。

曺柔理突然心动了。

之前就只是觉得崔叡娜长得好看,并没有谈恋爱的想法。可就是这个小片段让曺柔理心动了,想要谈恋爱的那种。


情人节那晚之后,两人的交流变得多了起来,周末放假总是一起躺在客厅沙发上谈天说地,但从来没人主动谈起过感情问题。

嗯,要矜持。曺柔理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

其实崔叡娜也挺主动的,崔叡娜上班时间比曺柔理早,总是替曺柔理准备好早餐放在桌上,下班时也总是带些曺柔理喜欢吃的零食小吃回家。还会发消息监督她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早点上床休息。

嗯,挺有人情味的。

两人就这样保持着不咸不淡的关系。或许是暧昧关系?


后来过年回家那几天,虽然有联系,但是大概因为成年人的世界都很忙?反正曺柔理自己是有点忙,回复崔叡娜比较慢,结果崔叡娜比曺柔理回复得还慢...

过年回来之后气氛就冷下去了,本来两人上班时间就不一致,只要下班在自己的房间里待着就不太会碰面。

虽然日常生活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这期间曺柔理也问了几个有经验的朋友,其中一个朋友金珉周给她的分析是:如果事实上崔叡娜并没有什么急迫的脱单需求,而你自身又基本不能给她的工作或生活带来什么帮助,那她不会急着推进关系。

曺柔理觉得很对。

崔叡娜目前在忙于升职加薪,忙于提升自我,对恋爱的需求就可以忽略不计了吧,毕竟酒足饭饱才能思淫欲嘛。更何况她这种温柔的人,身边追她的人可一点也不少,说不准我就是鱼塘里一条小鱼。

但是曺柔理还是挺喜欢他的,现在两个人关系冷冷清清他也不晓得接下来怎么做,是应该随缘呢,还是再想想办法呢?

嗯,再找姐妹支个招吧。


就这样又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的时间两人的关系非常冷淡!曺柔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崔叡娜的心思太难懂了!

曺柔理开始抓狂。

绝望的曺柔理开始怀疑崔叡娜有了新的暧昧对象或者女朋友?原因是他突然每天回家很晚,一天到晚老是盯着手机也基本上不跟其它朋友一起出去玩了。

曺柔理超难过,为此还失眠了几天。


大概是知道了曺柔理内心的小九九。

神转折发生在曺柔理开始绝望的一周之后。

崔叡娜突然问她,要不要一起出去吃个饭。曺柔理问她原因,崔叡娜委委屈屈,小鸭嘴快要撅道天上去:没有原因。曺柔理暗暗偷笑,答应了崔叡娜的邀请。

走在去餐厅的路上的时候曺柔理无意问起最近的工作,崔叡娜便很抱怨说人事部最近很忙,她现在每天下班时间推迟了一个小时,又会加班,虽然有加班费,但是每天都疲惫不堪。

曺柔理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误会她了?

吃完这顿饭气氛突然缓和了,还相约周末一起去超市买菜做饭。

曺柔理期盼着周末的共同时光,心里甜蜜蜜,可她不说。


到了周末,本来只有曺柔理崔叡娜两个人吃饭,结果超级巧的是,崔叡娜有一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正好回国,便过来找她,于是她的其她朋友也一起来了!突然就组了个局!

这一桌,五个人,三个她从小玩到大的兄弟姜惠元、安宥真、金采源,她,还有我。

曺柔理坐下的时候就觉得奇奇怪怪的,但是崔叡娜很坦然的介绍说曺柔理是她舍友。

好吧,舍友就舍友。

因为曺柔理不太擅长交际,崔叡娜朋友曺柔理也不太认识,一开始曺柔理便也没怎么说话,直到崔叡娜有一个朋友金采源问她是做什么工作的。曺柔理跟她一说,惊讶的发现两人工作性质很相似,于是两个人在工作层面上一拍即合,甚至讨论到了明年合伙做项目的问题。

然后曺柔理非常快乐!就拉了一个凳子坐金采源旁边愉快的聊起了工作,聊着聊着……突然崔叡娜连人带凳子把她拽回去了。

曺柔理转头看着她,她直接勾住曺柔理的肩膀问:“你们聊什么呢?”

金采源说,我们聊工作呢。

她说,哦。但是还是勾着曺柔理肩膀不放,曺柔理说你干嘛,她看着曺柔理说:“我冷。”

曺柔理:???

金采源开玩笑说:“你们要交流私下交流,我们聊工作呢。”

他说:“你以为我们交流的少?我们天天私下交流。”

曺柔理:???

一开始不是介绍的是舍友吗?

然后全场崔叡娜不是勾着曺柔理的肩膀,就是牵着曺柔理的手,曺柔理只要问,她就说:“我冷。”

姜惠元和安宥真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这场饭局下来,曺柔理猜崔叡娜所有朋友都默认自己是她女朋友了,但实际她好像还不是???

因为这个事曺柔理昨晚一晚上没睡好!!!

等这两天有时间,一定要问问!!!


第二天崔叡娜直接来找曺柔理了,两人聊了两个多小时,这两个小时没有任何暧昧,没有绕弯子,没有不该有的一切。

是非常真诚的两小时。

曺柔理觉得很多谜团迎刃而解了。

崔叡娜说:我想我是喜欢你的,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办。

崔叡娜说:可我是个恋爱白痴,不知道怎么面对你,我有点怕,我不知道能不能给你你想要的爱情,我怕我万一伤害了你,所以在我想清楚之后,我觉得还不如不要开始。

所以呢她在过年回来之后真的故意疏远曺柔理,她甚至考虑过自己要不要搬家,但是一时半会没有合适的房子。

曺柔理:其实过年之后你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既然这样,那你接下来就不应该再找我。

崔叡娜:这一点我是要道歉,但其实我找你的频率很低了,仅限于日常交流,昨晚的事,是我看你和我朋友聊的开心,一时没控制住自己。

她问曺柔理:那接下来怎么办呢?

最后,崔叡娜说:我可以再牵一下你的手吗?

曺柔理说:不行。

崔叡娜说:朋友之间的牵手?

曺柔理说:朋友哪里会随便牵手?

崔叡娜笑了笑,还是拉起曺柔理的手,曺柔理也没有拒绝。

崔叡娜把曺柔理的手贴到曺柔理脸上,说:或许我真的很喜欢你。


虽然这一天曺柔理并没有和崔叡娜在一起,但两人的关系比之前要亲密不少。

虽然两人达成共识,要恢复到正常朋友的关系,曺柔理一直告诫自己不要找她,可仔细一看,反倒是崔叡娜一直主动找曺柔理说话。

说不定在未来的某一天,两人就在一起了,曺柔理还是满怀期待的!


就这样,每天都是崔叡娜主动着曺柔理聊天。每当一起吹牛开玩笑时,曺柔理在心中默念两人之前的约定,总是在心中隐隐约约挂满问号。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崔叡娜继续找曺柔理聊天。

就在两人握手言和的第二个周末崔叡娜约曺柔理去吃饭,然后超市购物,回家之后也一直赖在曺柔理这里不走,曺柔理真的好迷惑,怎么跟他说的不一样?想直接问,又觉得不是好时机,再等等看。

傍晚的时候,曺柔理在跟崔叡娜胡说八道,突然发现崔叡娜目不转睛带着笑的看着她,她顿时懵了一下。

两个人沉默了那么一秒。

崔叡娜突然就挽住曺柔理的肩膀,亲了她一下。

曺柔理懵上加懵,崔叡娜又凑过来一个深吻。

曺柔理推开她:“你干什么?”

崔叡娜看着曺柔理,没说话。

曺柔理想到她之前的行为,一下委屈涌上心头,当时就泪水眼眶打转:“你太过分了,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崔叡娜有点慌:“不是的,我也喜欢你。”

曺柔理泪水吧啦吧啦往下掉:“你认真的?”

崔叡娜帮曺柔理擦掉眼泪:“认真的”

然后两个人又沉默了几秒。

崔叡娜:“你在想什么?”

曺柔理委屈:“我在想这怎么跟说好的不一样?你不是说回归正常吗?”

崔叡娜叹了口气,很苦恼的撑住头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知道吗,那天晚上跟你聊天后的第二天,我满脑子都在想你,控制不了。所以我想,我晚上再找她聊一下吧。”

曺柔理“聊着聊着就这样了?”

崔叡娜“我也搞不懂”

曺柔理:“所以你还是不会负责对吗?”

崔叡娜转过来,直视曺柔理的双眼说:“不,我负责。”


嗯,那我就答应你好啦。

评论(4)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